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学先进树典型
扶贫帮困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扶贫帮困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5月24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迎来一名特殊的客人,帮扶村布哈岱村刘侯生代表全家送来了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以此感谢检察院在帮扶工作中对该村及贫困户家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关怀。

检察长越祖琨和刘侯生先生亲切交流,他称赞检察院同志在开展帮扶时,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品质让他深受鼓舞,也倍加感动。越祖琨表示,检察院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帮扶工作。

近年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从“加强组织建设”、“培育主导产业”、“宣传法律法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布哈岱村进行慰问,全体帮扶干部身体力行采取不同方式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截至2021年,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帮助协调落实村集体经济(小杂粮加工厂)扩大生产设备发展资金70余万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首次分红;协调筹措资金,修建成18公里贯穿全村七个社的砂石公路,协调交通部门,新铺通村油路5.733公里,入户小道846米,总投资达600余万元;协调水利抗旱部门和农电等部门分别在布哈伏村三社、五社打了350米深机井2眼,铺设节水管道10000余米并完成设施配套,解决该村600余亩耕地的旱改水问题;与水利部门协调实施滴管工程(旱改水项目2000亩)和旱改水的节水管道项目,建成20吨新型水塔1处,解决了当地村民的饮水问题。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干警到深入包联村,帮助贫困户清理“五堆”9500吨,残垣断壁清理1520处,柴草堆围封610处19520米,实现了村整洁、户干净的目标。

锦旗虽轻,情意深重,今后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美好乡村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政治部 许东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