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学先进树典型
“谢谢检察机关给我女儿的生活带来一缕阳光”——事故致残陷困境,司法救助显温情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常感谢检察官,谢谢你们在我女儿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给予的帮助,是你们给了她好好生活的希望跟勇气,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一缕阳光,谢谢......”被救助人韩某某的父亲紧紧地握着检察官的手说。8月27日,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被送到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手中。 

被救助人韩某某因与其丈夫驾车回家途中发生事故,导致其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事故发生的两年后,韩某某的丈夫更是将她遗弃家中,至今未归。韩某某在丧失了劳动能力情况下又被其丈夫所遗弃,无生活经济来源且需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生活陷入困难。

 

杭锦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原案过程中得知该情况后,迅速将线索移送至司法救助办理部门。通过对被救助人韩某某进行实地调查走访、核查相关情况后,迅速启动了司法救助审批程序,最终发放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司法温情”理念,主动作为,通过国家司法救助切实缓解因案致贫、因案返贫涉案群众的生活困难,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情,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供稿:第三检察部 旭日 图雅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