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学先进树典型
喜讯!我院获评全市“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党组织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公布了全市“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党组织,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名列其中!这是对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支部全体党员干警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表扬和激励。 

近年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秉承“忠诚公正 争创一流”院训,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区工人先锋号”“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主导,着力提升思想力。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轮训、定期测试、学习观摩和专家讲授等方式,强化党员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学理论、带头谈心得,班子成员每年作辅导报告4次以上,研讨交流5次以上。同时,筹建了“党建阵地”和“院荣院史展厅”,开辟了学习教育新阵地;借助检答网、学习强国、国家检察官学院、法宣在线等,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线上线下推动新思想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将学习课堂转入革命遗址、先烈故居等党员教育基地,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先烈故事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以活动开展为主线,着力优化组织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通过制定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层层分解任务、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按照“最强党支部”建设要求,创新实施“融入式党建”品牌工程,以“党建+”统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红色能量集聚、红色信仰厚植、红色阵地提质、红色底线坚守行动,严格执行和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一堂党课、诵读一遍党章、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读一本好书、进行一次拓展训练等“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 

      三是以服务大局为主抓,着力强化执行力。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结合的切入口,将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成了杭检智慧党建APP、智能化检委会议室、电子证据实验室和司法办案大数据中心,应用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移动服务平台、便携式语音讯问自动设备、公益诉讼取证无人机、控申智能身份识别、智慧公诉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平台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不断强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通过网络预约等形式方便律师参与诉讼,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组织干警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公益诉讼、“限塑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法治进校宣讲法律、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为杭锦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法治保障,也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走深走实、见真见效。 

在新的起点上,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在前、作表率”贯彻到机关党建的全方面、各领域,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进制度落实,着力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政治部  崔丹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