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学先进树典型
检察院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温入党誓词、民主议事、学习研讨、志愿服务……近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淡鹏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在党小组学习会上,党员们积极开展“我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建言献策”研讨交流活动,出点子,献计策。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肩并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支部积极拓展“主题党日+”模式,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新风”为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警到卫生责任区打扫公共区域垃圾和杂草,清理路灯杆、电线杆、墙体上的小广告;到小区内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困惑;进学校为学生赠送口罩等。

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既生动、又庄重,增强了党性意识,调动了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将新时代民族工作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当中,充分履职、创新履职,努力提供更多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使检察机关的每一项具体活动、每一个司法环节都成为推动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具体实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淡鹏飞说道。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