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荣誉展示
奋力谱新篇 勇毅担使命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3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院检察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淡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包彩霞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8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全体检察人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杭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破题之年。杭锦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紧扣旗委“奋力谋发展,打好翻身仗”目标任务,围绕“四个基地”“四个示范”“四个进位”“四个基础”安排部署,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检察担当。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检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国和全区检察长会议“1231”总体要求及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1235”工作要求,重点在“五个一”上下功夫。

一是全力把握稳定发展这一最大前提,靠前扛责打好“主动仗”。要聚焦全面落实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围绕旗委提出的打造“四个基地”、建设“四个示范”、实现“四个进位”、打牢“四个基础”的新定位,找准服务保障全旗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二是时刻站稳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办好实事诠释“大情怀”。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以能动履职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杭锦。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幸福杭锦建设,用心用力用情护航旗委关于增进民生福祉“五大行动”,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三是持续抓紧法律监督这一立身之本,忠诚履职守牢“生命线”。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下功夫,力求做到办案精细化、监督精准化,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树立精品案件、典型案件的办理意识,力争案例入选自治区和国家级精品典型案例行列。

四是扎实推进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久久为功筑牢“奠基石”。依托内挖潜力、外引资源,持续推进检察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五是继续用好改革创新这一关键一招,破立并举添筑“新动能”。紧紧围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品质兴院”“品牌强院”,加快理念更新,积极探索方法途径,一体化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