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荣誉展示
文明单位风采展|获奖喜讯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法润杭锦 检察护航”普法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杭锦旗首届“锦心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3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圆满落幕。由国家级文明单位杭锦旗人民检察院选送的“法润杭锦 检察护航”普法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法润杭锦 检察护航”普法志愿服务项目是杭锦旗人民检察院依托“杭检青鸟”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检察职能、突出检察特色、融进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普法活动中的职能优势,有计划地从不同专业领域、不同视角、将法治精神送到学校、企业、社区,送到人民群众中间,以情景剧表演、以案说法以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提高群众普法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项目实施“大水漫灌”与“细水滴灌”相结合的法律宣传工作法,把更接地气、更实用、管用的普法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让法治文化理念在基层厚植。

项目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普法宣传与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在推动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不断丰富支部党员志愿参加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形式,有效推动党建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

项目努力实现由“一家独唱”到“百家齐鸣”的大转变,把普法工作与加强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保护未成年人等工作同步推进,在普法宣讲工作中彰显“说民事议民事事事为民、体民情察民情情情系民”为民情怀,筑牢和谐基础、兜住稳定底线,使普法工作成为常态,让社会治理更加阳光。

下一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借春风送法进入万家,用法治绘就幸福底色。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