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 内蒙古检察院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院情介绍
领导班子情况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锦旗检察院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微博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杭锦旗检察院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全市首家“检察服务民营企业联络点”在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8-12-26  作者:武帅杰 杨慧  新闻来源:杭锦旗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检院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12月24日,旗人民检察院在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检察联络点正式挂牌成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越祖琨、工商联负责人及伊泰化工有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仪式前举行座谈会。会上,越祖琨检察长宣读了旗检察院出台的《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双方并就内蒙古伊泰化工生产经营状况、法律需求、检察机关职能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坚持依法打击涉企刑事犯罪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并重,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宣传等职能,并运用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公益诉讼、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手段,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检察机关在该企业设立首个检察联络点表示欢迎,并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表示感谢。

据悉,这是全市首家检察服务民营企业联络点,是旗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检察服务民营企业联络点,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了解企业法律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民商事、刑事等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服务,进一步增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旗检察院还将在全旗范围内选择具有一定影响力、涉及民生权益的鄂尔多斯新圣天然气有限公司等重点民企进行挂牌,并深入开展普法进企活动。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 杭锦旗锡尼镇阿斯尔大街 邮政编码:01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